醉此间【逍遥固】

给亲爱的酱酱~ @李Q酱字润土 

神一般的拉郎~李逍遥x刘子固

文笔依旧幼稚园流水账

想了很久还是傻白甜的好

【逍遥子固】醉此间

 

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

曾经一个人在山中居住,刘子固总觉得若是有一天自己离开了人世也不会有人知道,尸体就孤零零倒在院子里的石桌上,没有坟墓没有墓碑。然后岁月荏苒,只剩一具枯骨。

“子固爹爹,”李忆如拽拽刘子固的衣角,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他,“子固爹爹你怎么了?不开心的话忆如给你亲亲。”

被李忆如从思绪中拉回的刘子固失笑道“子固爹爹没有不开心,只是突然想到了遇见你和你爹爹之前的事情。”将李忆如抱在怀中,轻轻捏捏孩子粉嘟嘟的脸颊,心里一片柔软。“不过不开心的时候亲亲又是谁教你的?”问的时候,脑海中就浮现出那张笑起来温暖而又故意带着调戏的脸。

“并没有人教忆如啊,忆如可聪明了,自己就学会了。”想要得到夸奖的李忆如更加兴奋道,“我之前看到过爹爹在子固爹爹哭的时候亲亲了,然后子固爹爹就会脸变得红红的,也不哭鼻子了,还被爹爹逗笑了呀,所以忆如就学会了。想要在爹爹和子固爹爹不开心的时候也这样安慰你们。”

“忆如真聪明!”

口中说着赞许的话,内心早就将李逍遥埋怨了千万遍。虽然早就与李逍遥心意相通,平日里少不了亲近,可是,让忆如看见了也不怕教坏小孩子么?刘子固想着,以后只要忆如没有睡着,就不许某人动手动脚的,若是不听话胡来,晚上就在地上待着吧。

“忆如今天的功课做完了么?”

说罢边看着刚刚还兴高采烈的小脸瞬间垮下来,“子固爹爹,今天是除夕,连镇上的小孩子都可以不用去私塾里读书,我也可以不用做功课吧?”

“也就是说,今天功课没有做?恩?”

知道刘子固已经不开心的李忆如低下头,眨巴眨巴眼睛大颗大颗眼泪就滴落下来。刘子固盯着李忆如的头顶的发旋儿,发现和那人如出一辙,想来长大了定然也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刘子固忽然觉得不太对劲,手上有湿凉的感觉,连忙将李忆如转过头对着自己,果不其然已是满脸泪水。

“忆如别哭了,是子固爹爹不好,不想做功课就不做了,别哭。”慌乱的用手擦拭着眼泪,刘子固有些慌神。李忆如向来很少哭,就算跟着李逍遥习武再苦再累也是咬牙坚持,或者偶尔耍小性子顽皮被训了假装挤出眼泪让自己心疼,好去劝说李逍遥。可是从来没有这般过,向来放在心上疼的孩子伤心成这样,让刘子固自责不已。

“是子固爹爹不对,你就罚爹爹好不好?”

“那就罚子固爹爹和忆如还有爹爹一起一直过好多好多个除夕!”

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刘子固道歉的时候李忆如就忘了自己为什么会流泪,听说可以惩罚刘子固更是立马高兴起来。

“和忆如一起过年是幸福啊,怎么能说罚呢?”

另一道声音突然插入两人的对话之中,李逍遥放下手中各种各样的采办的年货,从刘子固手中接过李忆如,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子,“就知道调皮,还用哭来吓唬你子固爹爹。再说啦,我们是一家人,本来就该一起过除夕,怎么能说是惩罚,下次忆如要是说错话了,就罚你多写五张字,多练半个小时的武!”

“爹爹偏心!明明是子固爹爹惹我哭的,还说是我吓唬人,哼!爹爹偏偏就是更喜欢子固爹爹!”

被自家爹爹口中的惩罚吓到的李忆如不开心的闹腾起来,拳脚并用的在李逍遥身上挣扎。

“好了好了,你们爷俩也别闹了。本来就是我不对,除夕还要忆如做功课,也不说罚不罚的了,赶快收拾收拾好过节。”

 

明月高悬。

小孩子容易困早就让刘子固哄着回房睡着了,一时间这个山中的小屋安静了下来,深冬时节,便是连虫鸣声都没有。

“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几个除夕了?”

“唔,”微醺的刘子固伸出修长的手指一本正经数了数,“加上今天,应该是第九个了吧。”

将刘子固的手握住,“第九个了呀,真的好久了呢。忆如都已经长大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时你又是开心又是不可置信的表情,每次想起来都觉得特别好玩儿。”

刘子固顺着李逍遥的话想到了第一次见到这对父女时的场景。那个时候花月和阿绣都离开了,只有自己一个人住在这深山之中,许久见不到另外的人。起初还能安慰自己此间乃是安静之地,自己赋诗作画,酿酒邀月也是惬意。可不出一年便觉冷清寂寞,也许这就是自己背叛爱情和贪心的下场,上天要惩罚自己孤独终老。

也就是在这时,李逍遥抱着还是婴儿的忆如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满是颓废却又因为要抚养幼小的女儿不得不强迫自己,一个孤单的人遇见了另一个孤单的人。

刘子固不假思索就让李逍遥和忆如留下了,一是自己不像在独自一人,再就是李忆如实在是太小了,若是再继续走下去,实在是不妥。

之后,刘子固就知道了李逍遥的故事,知道了他漫无目的跋涉的原因。

再然后,两个毫无经验的男子就肩负起了照顾小女婴的任务。李忆如不愧是李逍遥的女儿,从小就不曾消停过,只要两人让她饿着了冷着了不舒服了就使劲儿干嚎,两人就在跌跌撞撞中将李忆如拉扯长大。

“有什么好玩儿的,你那个时候的颓废样我根本都不想回忆,如若不是因为忆如,我看你迟早死在荒山野岭里。”如果不是因为李逍遥和李忆如的到来,自己应该也是会死在这没有人烟的深山中吧。

“恩,还好有忆如,”想起自己的女儿,李逍遥脸上的笑容逐渐扩大,满是甜蜜,“还好有你。”如果不是遇见了在此间居住的刘子固,只怕自己那个时候会一直就那样走下去,就算想要照顾好忆如,恐怕也是无能无力,毕竟,那个时候的自己,一颗心早就死了。知道遇见了刘子固,才慢慢的感觉自己重新活了过来。

“恩,还好有你。”听着李逍遥的话,绯红在耳尖蔓延,还好方才喝了酒,脸红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只不过,我这些年酿的酒可都被你喝完了!”

“你心疼啦?”仰头喝尽杯中的酒,这酒就如果酿酒的人一样,看起来清澈无瑕,入口先是微甜凉意,而后有些许,细细品尝让人欲罢不能。

“你要是有本事,不如就一直喝下去,和我一起醉一场。”

“......好。”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唯琰琰与薇薇不可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