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二【台韦】

成长的烦恼二

OOC慎入~

继续现代AU,两个小少爷甜甜蜜蜜的故事,专注傻白甜100年!

越写台韦越少女【捂心口


少年如同小白杨一样挺拔地站在教室的门口,阳光安静地勾勒着线条,比阿诚哥画的画还要好看,明台这般想着,迅速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朝门口奔去。

“孟韦,今天怎么想着来找我和我一起回去啊?”

习惯性攀着方孟韦的肩,明台却发现今天的方孟韦和平时好像不一样。要是平时自己这般勾肩搭背的,方孟韦早就给自己一拳头了。

停下脚步,站定,手带着方孟韦的肩将他面向自己,才发现方孟韦眼眶红红的,一副想要哭却强忍着的模样。明台心里一紧,又是谁惹了这小祖宗了,虽然自己经常欺负方孟韦看他要哭不哭的样子特别可爱,可是别人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欺负呢!要是叫家里的人知道了,自己估计就是背黑锅没跑了。

“孟韦,怎么眼睛又红了,跟个小姑娘似的。”收到方孟韦瞥自己的眼神,明台自知又说错话,吐了吐舌头挨着方孟韦卖萌讨好,“孟韦别哭啦,有什么事情呢就跟你明台哥哥说,天塌下来还有我帮你撑着呢,怕什么!”

看着明台耍宝的模样,浅浅的微笑一晃而过,却又染上了愁云。

“明台,”

“嗯?”

“哥哥,哥哥他要去读军校,要离开家了。”

方孟韦还是笑起来最好看了,明台一旦看到方孟韦挂着泪珠的脸,就恨不得将他抱在怀中好好爱护着。

“孟韦,我带你去个地方。”

“嗯?”

“你只要牵着我就好了,我带你去,相信我?”

点点头,伸出的手被明台紧紧握在手中,乖巧地跟着明台。明台的手很温暖,被明台握住手中,方孟韦因为哥哥方孟敖要离家的心情变得稍微晴朗起来,可是明台要把自己带去哪里呢?

“还记得这里么?”

“这不是我小时候住的房子么?你带我来这里干嘛?现在又不是避暑也不是过年的时候,到这里来干嘛?怎么,你现在这个时候就开始回忆过去了啊。”

“我这不是为了安慰你嘛小少爷~”

拉着方孟韦走到熟悉的房子门口,坐到了当初两人玩闹的门口石阶。到了这里就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一样,那个时候的方孟韦啊还整天穿着裙子跟在自己身后,跑着跑着一转眼就已经是挺拔的少年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软萌的媳妇也就这么没了。不过,偷偷看了一眼方孟韦,现在的孟韦当若是能和自己在一起也是很好的呀。

“孟韦,你说你大哥要去读军校?可是方叔叔和方阿姨肯定不会同意的啊。你放心,说不定方孟敖只是想逗逗你,想看你在乎他的样子呢!”

对于这个有着弟控情结老是和自己抢孟韦的方孟敖,明台心情很是复杂。平心而论,方孟敖若是和自己只是朋友那真的是性格相合各方面都好,可是,却也是横亘在自己追求孟韦道路上的大障碍。要是真让方孟敖知道自己想把孟韦拐回家当媳妇,他绝对不会再有想去读军校的想法,就算有,也肯定先把自己揍个半死将自己一起拖走,省的自己再缠着孟韦。

“你以为我大哥像你一样啊!”白了诽谤自己大哥的明台一眼,方孟韦就像小时候一样,将腿并拢伸直用手捧住自己的脑袋。

“明台,我知道大哥自己有自己的想法,爸爸妈妈虽然开始不同意,可是还是在大哥的坚持下妥协了。我知道自己只是小孩子脾气任性,但是我一想到大哥要离开家离开爸爸妈妈和自己我就很难过啊。”

边说眼眶又红了起来,这下不仅仅只是含着泪水了,眼睛还没眨巴,眼泪便滴落了下来,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明台流泪。

“孟韦,别哭。”

揽过方孟韦抱在怀中,听着对方轻轻的哽咽声,有节奏地拍着对方的背给与安慰,任凭方孟韦的泪水浸透了自己的衣裳。

“孟韦,别哭。你大哥有他自己的生活,你也可以有你的生活啊。你大哥离开你去读军校了,可是你还有你父母,你,还有我呀。我们从小到大都在一起,以后肯定也会一直在一起,无论怎样,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我保证!”

在明天肩膀上蹭了蹭,就着擦干了眼泪。歪着头靠在明台肩上,看着他一本正经地向自己保证,以及发现自己似乎不相信后指天对地发誓的样子,方孟韦整个人破涕为笑。

“一直陪着我?明少爷这么英俊这么风流,我可听说不少学姐学妹都暗恋你呢。之前也看到你收到了不少的情书,就没有个女朋友?怎么可能一直陪着我。”

“孟韦,你这么计较我还以为你吃醋了呢!”

话还没说话,便被起身的方孟韦一拳揍在了地上,不是特别疼。明台就这么躺在地上,从自己这个角度望过去,隐约可以在逆光中看见方孟韦通红的耳朵,肯定是羞的,明台暗自想着。看来孟韦对自己也不是全无想法嘛,说不定自己努力下还是有机会的。

揍完人之后方孟韦便后悔了,可是就是强撑着不去扶明台一把。就因为明台那句话让方孟韦想起来自己小时候的糊涂事,那个时候自己不小心和明台亲到了,一直以为自己会怀宝宝,担心了好几天。直到妈妈发现自己不对劲在了解了整个过程之后给自己解释,这才明白自己是个男生,是不可能和明台在一起更不可能有明台的宝宝。以前不觉得有什么,如今明台说要一直陪着自己,才发现这种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承诺让自己意识到自己对明台似乎是有一些奇特的感情的。

“你不要胡说八道好不好!谁吃醋了!我看啊,明少爷这话说的这么顺溜想来是风流惯了。不过可千万不要风流过头,小心因这些事情以后被警察给逮住了我才不会管的。”

“反正我明台说过的话,肯定就会做的,我向来说话算话,你不信不要紧,我证明给你看就好了。孟韦,你就看着就行,我啊,说到做到!”

映在方孟韦眼睛中的是明台自信飞扬的充满着朝气的脸庞,也许是可以期待的?无论怎样,至少大哥要离开自己读军校的事情给自己带来的不快也算是被明台安慰了,至于说的一直陪着自己,这种事情,再说吧。

“明台走啦,回家吃饭啦!再不回家明家大姐肯定要担心的了,走啦!”

转身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走了两步,却又转过身,向明台伸出手,“还不快点走啦,回家!”


评论 ( 19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琰琰与薇薇不可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