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琰【苏靖】小段子

小段子,因为写不出来文只有写段子啦~

红琰【苏靖】

 

火寒之毒之后的梅长苏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的火寒之毒会彻底的治好,他的身体再也不会是所谓的一身病骨,他的双手可以再次弯弓射雕,降服烈马。

他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景琰,会在他之前离去。

自从来到金陵,他一心想的就是为赤焰军翻案,将萧景琰推上那个至尊之位。他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他希望能把世间最好的东西,这一片锦绣江山给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

当他看见景琰身着太子红衣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就快成功了,他撑着一口气一直等着等着,等到了赤焰翻案。

他想着他还能看到景琰大婚的时候,却如同蔺晨所说的一样,自己一直撑着一口气等赤焰翻案。没想到赤炎翻案之后自己真的就这么撑不下去了。

他想是不是看不到景琰大婚了,他的景琰,同他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的景琰,同他年少相知相爱的景琰,一袭红衣鹿眼清澈的景琰。

昏迷过程中梅长苏一直心心念念的都是景琰。大笑时的景琰,浅笑时的景琰,眼眶微红时的景琰,落泪时的景琰,戎装时的景琰,素衣时的景琰,太子红衣时的景琰......

朦胧中,似乎看见了少年时的景琰,长发飘逸,一袭红衣,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宛如夏日星空般明亮,梅长苏想要叫住景琰,可是景琰却一直向前跑去,伴着笑声。

梅长苏又开始恨自己的身体,恨自己的病骨,再也不能和景琰并肩策马,再也追不上景琰了。景琰终于停下来转身的时候,梅长苏以为景琰会回到自己身边,却看到景琰身边出现了少年时的自己,曾经的赤焰少帅、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林殊。景琰和林殊就肩并着肩站在那里,脸上是那般熟悉的张扬笑容、

梅长苏看见景琰似乎是对自己说了声什么,还未待听清,便和身边的林殊一起转身,手牵着手向远方离开。任凭自己怎么呼叫都再也没有回头。

梅长苏被自己梦中所见惊醒,醒来之后觉得仿佛自己已然过完了一世已经重生了,眼前所见皆是恍如隔世之感。

他觉得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他急的想要吐血,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好到无法吐血了,一口浊气闷在心中。

梅长苏越来越害怕,比当年治疗火寒之毒时还令人害怕。

他叫来了黎刚,他知道了景琰通过一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大夫用以命换命的方法救了他。他想要找到那个大夫,可是黎刚告诉他,那个大夫就像是凭空冒出又凭空消失,换命之后再无踪迹。

梅长苏将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却什么都不能做。景琰以七珠亲王的身份安葬于皇陵,他连去看他的资格都没有,他只是一个谋士,一个算无遗策却连自己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的谋士。

原来,梦中景琰那句话就是道别了么?

可是,林殊就是梅长苏,离开了的景琰哪里有林殊陪在身边,景琰是多么的孤单!

梅长苏看到了景琰留给自己的那封信,景琰说了会在黄泉路上等着自己,会一直等着自己。景琰希望要等好久好久才能看见自己,但是无论多久景琰都是会等着的。景琰叫自己不要害怕,可是梅长苏却不能陪在景琰身边,再说着,景琰,别怕了。

梅长苏心疼等着自己的景琰,也不愿意辜负景琰,他一直好好的活着。

梅长苏代替景琰看着庭生长大,看着庭生越来越优秀。代替景琰送走了静妃,代替景琰看霓凰出嫁,代替景琰看着大梁百姓安乐,代替景琰游览了大梁的河山。从东海至梅岭,他希望黄泉路上遇到等着自己的景琰的时候,能给景琰讲讲他所看到的一切。

当梅长苏满头华发合上眼睛的时候,他是高兴的,高兴着他终于要看见自己心心念念许多年的人,那个人是不是还是和当年一样,一袭红衣,站在另一头等他。

梅长苏看见景琰如同少年时候一般的模样,飘扬的长发,红衣如旧,如同身穿嫁衣一般站在那边,等待着自己来迎娶。

“景琰!”

那人一脸迷茫地望着梅长苏,大大的鹿眼里面满是疑惑,却直直地盯着梅长苏。

“你是谁?”

梅长苏心里一紧,不好的预感从心底弥漫开。

“我是梅长苏啊,我是林殊啊,你一直等着的,梅长苏啊!“

”我等着的......梅长苏?“

那人的目光在梅长苏的脸上一寸一寸的行进着,好像希望自己能够记起来似得。最后却又是收回了目光望向了远处。

”我一直在等着一个人,但是等着太久太久了,久到,我都已经忘了自己要等的人是谁。“

 

 

评论 ( 12 )
热度 ( 70 )

© 唯琰琰与薇薇不可负 | Powered by LOFTER